close
國民外交想到觀光,想到幾個禮拜前在自強號上的偶遇。上車後,我的座位上有個男人正在跟隔壁走道的兩個金髮外國人談話,見我靠近,他立刻起身,用日文跟我說了對不起,我坐到內側位置去。我以為日本人應該很注意自己591的禮儀,想不到他卻一直很大聲的用英文跟隔壁走道的兩個外國人聊天。聽起來他們只是偶遇,並不是一道的。雖然他的英文不是很好,卻天南地北東扯西扯的把兩個外國人逗的咯咯笑。奇怪的是,男人在談話中用中文講了「瑜術後面膜珈」這個詞。男人:speak Chinese? 我點頭。原來,他以為我是日本人......男人要在台南站下車,他說兩個瑞典人要去關仔嶺,要在新營站下車,問我能不能提醒她們。得知我在新營站下車,他非常的高興。還很熱心的替兩酒店經紀個瑞典人跟旅館方面連絡。問題來了。這兩個膽子比臉大的外國人,只不過看了網站的介紹竟然就自由行來到台灣!帶著大的嚇死人的行李箱,從高雄下機,然後上火車,直接往關仔嶺!(怎麼會是關仔嶺呢...我跟男人還有我弟太平洋房屋、弟的老婆一知道她們的目的地後都有同樣的問號...)尷尬的是...網站肯定沒有說:往關仔嶺的公車班次非常的少,而且要開~很~久!!!!!這兩個天兵,竟然就在台灣停留三天兩夜,星期六、日人在關仔嶺,星期一就直接搭高鐵買屋到台北,離開台灣!我們推測,或許是來泡泥漿溫泉吧!也唯有這世上罕有的泥漿溫泉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了!(我住這麼久,竟然沒泡過!)結果...結果...一番討論之後,來接我的弟願意載他們到下榻的飯店,當然是免費啦!這建築設計真可以算是個奇遇了!男人下車後,我實在沒有用英文聊天的能力和勇氣,車廂終於進入安靜狀態......抵達新營月台,我沒想到的問題來了:沒有電梯!......是的....沒有電梯......我想,全台灣應該沒有幾個火車站的月台情趣用品有電梯吧......而他們有三「大」箱行李,身上還有背包!要下樓梯、上樓梯,臉都綠了!另外一個問題是......我知道外國人比較高大,但是當兩位瑞典人一起身,我才發現......比我想像的高大大大......大概一掌可以把我房屋出租打飛吧!怎麼辦...等一下是我要被丟包在火車站,等第二梯次嗎......很幸運的,行李也好,人也好,通通進了車!她們很高興我們有台大車!弟的老婆負責翻譯,順便指引她們星期一下山的方式。瑞典人看起來很開心。我誠酒店打工心的希望她們享受兩天的泥漿溫泉。由衷希望泥漿溫泉和關仔嶺能夠讓人享受兩天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居酒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99yymc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